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2030年前俄罗斯石油开采量将增加8%至20%

2008年11月1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俄新网援引俄罗斯《新闻报》11日报道,“2030年前俄罗斯能源战略”计划规定,到2030年前石油开采量将增加8%至20%,天然气开采量增加42%,煤炭生产量以及发电量将增长近一倍。

  据该报资料表明,由几十家科研所和能源部起草的战略计划在经过讨论和批准后将于1月份提交政府。

  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还在8月份就提出了这样的任务:到2020年前俄罗斯将不再是原材料大国,其经济将由知识来推动。目前燃料能源综合体约占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30%,占预算收入的50%,占整个外汇收入的64%。如果按照该战略规定,到2012年前燃料能源综合体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这个份额将保持不变:这将是从“数量上”积累投资和资源的阶段,以便为“经济的进一步转型”打下基础。2013年至2020年将进入新的阶段,即投资创新阶段。

  在该战略计划中有两种发展预测-基础预测和乐观预测。这两种预测从2009年开始分开。在基础预测情况下,到2030年前能源内需的增长要低很多:是2007年的57.5%,而在乐观预测情况下,这个数字为66%。在基础预测和乐观预测情况下的出口增长则分别为12%和21%。在这两种预测情况下的石油开采量增长分别为8%(5.3亿吨)和22%(达到6亿吨),而天然气开采量增长则为43%或者44%(达到9350亿至9450亿立方米)。

  该战略中解释说,首要任务也会发生变化:天然气在能源平衡表中所占的份额将从52%降低到45%,而石油加工的数量和深度将会增加,还会加快原子能、煤炭和非石油天然气能源的发展。到2030年前发电量应该增长1.2至1.4倍。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