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暗指以色列滥用国际会议来实现政治目的

2008年11月14日 14:1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驻联合国代表13日指控以色列将联合国不同信仰间会议用于政治目的。他暗示称,以色列没有权利参加这一由沙特发起召开的会议。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哈扎伊在发言时没有直接谈及以色列,但毫无疑问,他在发言中所指的国家是以色列。他在发言时称:“一个政权的代表试图滥用这个会议以实现其狭隘的政治目的。这个政权非常短的历史里充斥着侵略、占领、暗杀、国家恐怖主义、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酷刑折磨。这一切都是在对神圣宗教的错误解读为借口下进行的。”

  哈扎伊是联合国不同信仰间会议进入第二天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布什总统前一天在会议上发言时呼吁实现世界范围内的宗教自由。他说,宗教自由是健康社会的基石。他为美国保护穆斯林方面的记录进行了辩护。哈扎伊的言论是针对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佩雷斯利用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同处一室的机会对沙特的和平倡议提出了赞扬。他说,沙特的和平倡议给中东带来了希望。

  哈扎伊说:“这样一个政权的参与不仅不会有益于我们的共同目标,而且正如在这次会议上所证明的那样,这将给他们一个试图阻扰我们会议进程、使我们的注意力偏离不同宗教间对话任务的机会。”

  伊朗认为,以色列没有生存权,它反对与以色列进行和平会谈。以色列认为,伊朗是对其生存构成了威胁。以色列、美国和其它国家指控伊朗试图研发核武,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哈扎伊的言论在会议上引人注目不仅是因为他使用了激烈的措词,而且是由于他在发言时没有赞扬阿卜杜拉国王。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对佩雷斯的发言作出了冷谈的反应。他记者称:“令人感到失望的是,佩雷斯在他的发言中只选择了阿拉伯和平计划的部分,而未谈到其它部分。”(萧熙 )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