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尔称美国新政府不会在朝鲜核问题上让步(图)

2008年12月18日 11:1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新一届政府在朝核问题上不会采取更为宽容的政策,如果朝方期待美新一届政府的对朝政策有非常大的让步则是不现实的。

  据报道,希尔表示,由于朝鲜拒绝将从朝鲜核设施中提取样本等问题写入相关协议中,上周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会没有就朝鲜核审报验证问题达成相关协议。他还称,他本人不清楚朝鲜这样做的目的是害怕暴露其有关核活动还是朝鲜在等待美政府的换届。不过,如果朝鲜期待美国新一届政府能在朝核问题上作出让步,他本人则对这种做法感到吃惊。

  据悉,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曾表示支持日本、俄罗斯、中国、韩国以及美国通过与朝鲜对话解决朝核问题,他还批评布什政府没有尝试与朝鲜高层进行对话,并表示他在上任后将会与朝鲜领导人进行会晤。另一方面,日前,美国务卿赖斯在联合国表示,布什政府为其继任者留下了一个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的很好的框架机制。对于上周结束的六方会谈团长会没能就朝鲜核审报验证问题达成协议问题,赖斯还表示,朝鲜在此之前已经作出了承诺和保证,但是在会谈中朝方则拒绝将那些保证写入协议。不过在会谈中拟定的核验证协议草案已征得其他五方的同意,朝方也应该同意这些协议草案及其相关保证。

  此外,在六方会谈团长会后,美国方面表示将暂定对朝能源援助,朝鲜对此则威胁称如果美国暂定对朝能源援助,朝鲜则将放慢其核设施去核化的进程。同时,俄罗斯方面也不同意美方暂定或冻结对朝能源援助的做法。对此,希尔表示,在目前解决朝鲜核问题的进程陷入停滞的情况下,让相关各方继续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是比较困难的。此外,由于日本方面已绑架日本人问题没有解决为由一直拒绝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六方会谈外的其他国家已被邀请向朝提供能源援助。

  报道指出,美国以及其他各方试图使朝鲜同意接受对其核审报进行科学验证,包括其曾生产多少钚及其他与核问题有关的事项等。希尔表示,除了钚问题外,朝鲜也应对外界怀疑的其浓缩铀计划以及与叙伊亚核合作等问题作出明确的解释。(海澜)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