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安理会尽快行动促成以巴立即停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方呼吁安理会尽快行动促成以巴立即停火
2009年01月07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六日电(记者 李静)联合国安理会六日晚就加沙局势举行紧急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在会上发言,呼吁安理会尽快行动,通过一项决议,促成以巴立即停火。

  张业遂在发言中表示,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立即实现停火,避免平民伤亡。“我们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开放加沙所有过境口岸,确保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顺畅进入加沙。巴勒斯坦有关武装派别也应立即停止发射火箭弹。”

  张业遂说,安理会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负有主要责任,理应发挥积极作用;但令人遗憾的是,安理会在冲突爆发以来召开的三次紧急会议均未取得成果。中方希望安理会响应国际社会愿望和阿拉伯国家呼吁,尽快采取行动,通过一项决议,向有关方面发出积极和明确的信号,促成立即停火。

  张业遂还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使用武力解决争端,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最大限度保持克制,展现勇气和智慧,继续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他并呼吁国际社会积极推动和平进程,公正、合理地解决以巴冲突问题,推动以巴间实现真正持久和平。

  以军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以来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军事打击。据加沙地带官员统计,巴方死亡人数目前已超过五百四十人,另有二千三百多人受伤。(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