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承诺就职后立即着手处理中东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承诺就职后立即着手处理中东问题
2009年01月12日 0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1日表示,他在20日宣誓就职之后将立即着手处理中东和伊朗问题。

  自去年12月27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军事打击以来,巴勒斯坦方面死亡人数已接近900人,另有3500人受伤。近来,要求奥巴马就中东冲突等迫在眉睫的外交政策表态的呼声越来越高。

  奥巴马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承诺,他将以第一时间处理中东问题,有决心打破目前的僵局。他说,现在正在组建一个专门团队,以便在就职后有最合适的人员参与中东和平进程,该团队将提出战略性建议,以确保巴以双方实现彼此的和平愿望。

  不过他也指出,不会为了党派政治就将布什政府有关中东问题的原则自动全盘抛弃,以色列有保卫自己的基本权利。

  奥巴马曾多次发表讲话,对当前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区的军事冲突表示关切。但他在当天的电视访谈中拒绝就以色列大举进攻加沙发表评论。

  涉及到伊朗问题,奥巴马表示,美国的立场将会有所转变。他说,新的着重点将包括尊重伊朗人民的意愿以及愿意对话,同时也应当清楚地指明美国的底线。

  他宣称,伊朗核计划将成为他所领导的政府最严峻挑战之一,并警告说,一旦伊朗拥有核武器则有可能引发中东地区的核军备竞赛,美国有必要尽快处理这一问题。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