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称世界多国民众对奥巴马“期望甚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民调称世界多国民众对奥巴马“期望甚高”
2009年01月2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际部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全球民众对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是否将改善美国与世界各国关系的问题持乐观的看法。这项BBC民调对17个国家的17356人进行了访问。67%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政府将改善美国与外国的关系。

  这项民调还显示,全球民众期望奥巴马把解决全球经济危机作为他上任后的头等大事来抓。此外,受访民众关心的问题还包括:美军撤离伊拉克、解决全球气候变暖和斡旋中东和平等。

  BBC国际部在半年前曾授权相关机构进行过一个类似的民意调查,不过当时奥巴马还没有当选美国总统。在半年前的BBC民调中,仅有47%的受访者认为,一旦奥巴马当选,他将改善美国与外国的关系。

  在这次的民调中,仅有日本和俄罗斯的受访民众不太持这种乐观看法:在日本,仅有48%的人认为美国与其它国家的关系会改善;而在俄罗斯,仅有47%的人有这种看法。

  最乐观的看法来自欧洲。在意大利和德国,80%的受访者认为,在奥巴马的领导下,美国与世界其它国家的关系将得到改善。这项民调是由BBC国际部授权全球民调咨询公司GlobeScan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国际政策态度项目部联合完成的。

  民调负责人表示,由于当了8年美国总统的布什非常不受欢迎,奥巴马的出现使全球民众充满了期望。

  这项民调是在2008年11月24日至2009年1月5日之间展开的,调查国家包括智利、中国、埃及、法国、德国、加纳、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墨西哥、尼日利亚、土耳其、英国和美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