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祝贺伊拉克“完成和平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祝贺伊拉克“完成和平选举”
2009年02月0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伊拉克的全国省议会选举大致在和平的氛围下完成表示祝贺。奥巴马形容,这是伊拉克向民族自决“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促请新当选的各省议会尽快开会选出省长,好开始为选出他们的伊拉克人民做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月31日的这次选举基本平静结束,全国只发生了三起小意外。在选举结束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说,这次选举是“所有伊拉克人的胜利”。

  这是自2005年以来伊拉克举行的首次省议会选举。伊拉克全国18个省当中有14个进行了改选,超过1.4万名参选人竞逐440个议席。由库尔德人实行半自治的北方三省,还有石油重镇基尔库克所在的塔米姆省则没有举行选举。

  尽管伊拉克实行了大规模的保安行动,出动大约50万警察和部队执勤,许多地方的投票在节日般的气氛中进行。

  在2005年抵制选举的逊尼派穆斯林聚居地区,投票率相当高。这次选举被视为今年年底举行全国大选之前,对伊拉克社会稳定的考验。

  什叶派一方也将密切注视随后的点票结果。选前种种迹象显示,许多选民倾向于离弃主要的宗教派别,转而支持民族派别或世俗党派。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