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与法国签署价值50亿美元天然气开发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将与法国签署价值50亿美元天然气开发协议
2009年02月19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裁贾山萨兹18日说,法国道达尔公司很快将与伊朗签署一份价值50亿美元的天然气开发协议。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贾山萨兹的话说,双方正在就伊朗南帕斯天然气田第11期开发项目进行磋商,预计将在伊朗历的今年年底(2009年3月20日)以前谈妥该协议。

  贾山萨兹说,根据协议,道达尔公司将开发南帕斯天然气田第11期项目的上游及下游业务。他强调,道达尔公司从来没有停止与伊朗进行接触与磋商。

  法国媒体去年7月份曾报道,出于政治风险考虑,道达尔公司决定冻结其在伊朗天然气开发项目上的投资。

  道达尔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在与伊朗方面进行协商共同开发南帕尔斯天然气田,项目合作内容还包括建立液化气生产基地和天然气出口。

  伊朗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根据相关数据,其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和天然气储量均居世界第二位。(新华网德黑兰2月19日电 记者梁有昶 车玲)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