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委员会主席:印尼要彻底消除贪污或需2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反贪委员会主席:印尼要彻底消除贪污或需20年
2009年02月26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尽管印尼贪污的情况稍有改善,但印尼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兹哈尔认为,要将国家公共部门的贪污现象彻底消除,可能还需要多20年的时间。

  阿兹哈尔接受法新社的访问时表示,印尼社会的贪污现象从上层往下延伸到下层,是具“系统性”的。

  他指出,若这样的现象持续下去,印尼恐怕还需要多15至20年的时间,才能称得上是清廉的国家。

  他说,如果政府所采取的肃贪的政策没有放松或改变,20年后,印尼政府各级机构至少会有六到七成是廉洁的。

  据国际监督贪污的透明国际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的2008年各国贪腐指数显示,印尼去年的廉洁程度排名,已从前年的143上升到126,与非洲的乌干达、利比亚以及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同级。

  能取得这样的佳绩,印尼反贪委(KPK)功劳不小。该委员会自2003年成立后,已享有印尼全国最清廉机构之一的美誉。此外,该委员会所逮捕的贪污犯被起诉的几率为100%,逐渐成为人们闻之丧胆的机构。

  印尼央行前行长布哈努丁因贪污而被判监禁5年半。与该贪污案件有关系的也包括了央行四名前副行长,其中一人还是总统尤多约诺儿子的岳父。这是反贪委近期内肃贪行动中所取得的一大成就。

  另一方面,该委员会似乎还是没有能力对付国内的一些“大鱼”,因此备受批评。其中就包括已故总统苏哈多幼子多米的案件,他涉贪4亿美元却被判无罪。

  对此,阿兹哈尔指出,没有人在印尼是该委员会所无法“碰触”的。这些所谓的“大鱼”较难落网,那是因为要找出证据证明他们贪污是比较困难的。

  印尼的国会以及总统大选即将到来,贪污案件也可能会随之而发生。但阿兹哈尔表示,无论反贪污倡导人尤多约诺总统是否再度当选,反贪污的打击行动还是会继续下去。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