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盖茨:伊朗离核武尚远 各国还来得及劝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盖茨:伊朗离核武尚远 各国还来得及劝阻
2009年03月0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伊朗目前距离拥有核子武器的目标尚远,因此美国和其他国家还来得及劝说德黑兰放弃核武计划。

  不过,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却说,他相信伊朗有足够的可裂变物质,足以制成一颗核弹。

  国际原子能机构上个月发表报告说,伊朗已有一批低浓铀(low-enriched uranium)。

  分析家相信,这批据说重达1010公斤的低浓铀,如果被加工成高浓铀,将足以制造核弹。

  马伦星期天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访问时,针对该报告的内容指出:“坦白说,我们认为他们有(足够核材料)。”

  马伦也说:“我长久以来都相信,让伊朗拥有核武,对区域和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非常坏的局面。”

  在同一天稍迟时候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节目访问的盖茨则说:“它们(伊朗)目前还没有接近拥有核武器,所以我们还有时间。”

  盖茨也说,奥巴马和布什政府都非常关注如何促使伊朗放弃核武计划,当前的挑战是如何在制裁与奖励之间取得平衡。

  奥巴马政府希望与伊朗进行外交谈判,以化解两国关于伊朗核意图的分歧,但他们也认为伊朗核计划是国际社会必须解决的“紧迫问题”。

  去年以来油价大跌,提高了打破僵局的几率。盖茨说:“发展该计划需要付出经济代价,而它们现在在国内面对经济挑战。”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