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欧盟救助东欧遭拒 匈牙利总理认为被误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要求欧盟救助东欧遭拒 匈牙利总理认为被误解
2009年03月0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达佩斯3月6日电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在3月1日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布鲁塞尔特别峰会上提出的要求欧盟向东欧提供1800亿欧元的援助的“欧洲稳定与整合方案”这一计划遭到了西欧的拒绝,德国总理默克尔回应久尔恰尼的建议时说,东欧各国的形势各不相同,具体措施可以根据每个国家的情况分别对待。匈牙利试图要求欧盟救助东欧方案的搁浅还引发了东西欧间新的“经济铁幕”的争论。

  久尔恰尼5日在匈牙利国会欧洲事务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欧盟误解了匈牙利的意图。应对经济危机在各个单一国家的基础上是不可能进行的,匈牙利并不是瞄准了西欧欧盟国家纳税人的钱,而是敦促欧盟能制定出一套团结的、协调的、透彻的和纵观全球的方案。”他说,20国集团和欧盟试图寻找全球化应对危机的努力是正确的,但目前这种努力还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对于一些东欧国家领导人在1日的峰会上认为其状况好于匈牙利因而对匈牙利方案的消极态度甚至与西欧一样的反对意见,久尔恰尼认为,“东欧国家的经济都依赖出口,国内市场需求不具强势,如此相似的结构正说明需要一个共同的解决途径。”此次峰会上,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刚刚加入欧元区的斯洛伐克和自我感觉良好的波兰等东欧国家都没有响应匈牙利的方案。

  久尔恰尼说,“世界银行、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宣布向东欧提供的245亿欧元的共同援助计划应该再扩大资金来源渠道和针对的目标地区。”为拯救受到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重创的东欧银行体系及企业,上述这三大机构2月26日宣布已制定一项国际金融机构联合行动计划,在今明两年内提供总额达245亿欧元的援助资金。这一计划的目的据称是旨在向东欧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通过各个银行提供“迅速的、大幅度的和协调的”信贷支持。(李震)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