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面临阴影 美欧对抗分歧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面临阴影 美欧对抗分歧加大
2009年03月11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欧盟(EU)和美国在如何应对全球经济衰退问题上的分歧进一步加大,许多欧盟成员国政府10日明确表示,它们无意更多地举债,以应对产出和就业机会大幅下降的局面。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27国的财长们在布鲁塞尔坚称,欧盟在支持全球需求方面已做的足够,目前无需像美国所敦促的那样,采取又一个财政刺激计划。

  美欧之间的分歧,给下月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首脑峰会投下了阴影。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出席这一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集团的峰会,这将是他就职后首次访欧。

  此外从目前来看,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在组织此次峰会上正面临困难。这位英国最高公职人员称,他很难在美国财政部找到可以交谈的人。英国内阁秘书格斯·奥唐奈爵士(Sir Gus O'Donnell)指责了美国体制的“绝对疯狂”:新一届政府需要从零开始雇用新的官员,从而造成了决策真空。

  “一个人也没有。你无法相信那有多么困难,”他在一次公务员会议上表示。

  作为欧元区三个最大的国家,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十分担心欧元区的16个成员国迅速累积越来越大的预算赤字和公共债务,这有可能威胁到欧元区的稳定。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昨日警告称,不要对4月2日召开的20国首脑峰会有过高期望。“我认为,要在许多不同领域提出具体的建议,对于这样的一个会议来说要求过高,”他表示。“我认为,此次领导人会谈一个更好的目标,应该是尽可能确立一些原则,以指导全球范围内的改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