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议即将举行 英财相:经济复苏重要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财长会议即将举行 英财相:经济复苏重要一步
2009年03月12日 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达林11日说,本周末将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重要一步,他呼吁各国团结合作,不仅要解决当前经济问题,还要为未来的经济复苏努力。

  达林当天下午在外籍记者协会(FPA)举行的记者会指出,无法预期G20财长会议能在一夕之间达成完整的共识,但可以从了解共同的利益不必然和各国的各自利益冲突,以此为基础再建立共识,建立信心。

  达林说,本周末G20财长会议结束后,4月2日将举行高峰会,会议成功与否取决于英国作为主办国,是否能汇集各国共同针对经济危机采取行动,这必须是全球参与的行动。

  针对G20会议,达林指出三大优先要务:首先是全力提高需求,其中包括宽松货币政策,而已经普遍获得同意的财政刺激方案,必须开始落实,同时稳定金融体系,重建银行放贷业务。

  第二,共同推动全球金融管理系统改革,透过预警系统及监督,更有效管理风险,同时找出避险天堂,提高透明度,确保消费者、市场及经济可能面临的各式风险都能被涵盖。

  第三,G20需要对国际金融机构进行改革。达林认为,除了提供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等更多的资源和工具,让它们可以援助新兴及开发中国家,同时要让它们可以及早介入解决问题。

  达林透露,G20财长会议中,将可能达成多边协议,会后可能签署公报。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