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称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2009年03月12日 16:5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耶路撒冷邮报》3月12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日前在参议院中表示,现在伊朗已经拥有了生产核弹所需的科学技术以及工业生产能力,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变得非常困难,“胡萝卜加大棒”政策也很难让伊朗领导人放弃获得核武器的目标。

  布莱尔说:“我们最后的评估认为,劝服伊朗领导人放弃发展核武器非常困难。以加强国际安全为由对其施加压力和威胁的‘大棒’和以保护伊朗安全换取其放弃相关核研究的‘胡萝卜’政策,也很难奏效。”

  布莱尔同时认为,伊朗现在还没有高浓缩铀,伊朗也没有下定决心将来是否开发核武器。他说:“尽管我们不知道伊朗现在是否正在开发核武器,但我们评估认为,伊朗至少保留着开发核武器的‘后门’。”综合美国各方面获得的情报,布莱尔认为,伊朗最早开发出核武器的时间可能在2010年到2015年之间。

  但以色列认为这一时间可能会提前,以色列军事情报局长阿莫斯·亚德林称,伊朗已经“跨过生产核武器的技术门槛”,只要其愿意,就可以制造核弹。之所以美国和以色列在这一问题上出现时间差,布莱尔认为,这是因为以色列更加关心伊朗核武问题,他们要从自己的立场上作最坏的打算。(杨柳)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