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将讨论放宽银行保密系统 对准避税天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将讨论放宽银行保密系统 对准避税天堂
2009年03月13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集中讨论突破银行保密体系,要求被视为避税天堂的国家放宽客户保密传统,披露更多有关可能逃税者的信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4月2日召开的此次伦敦峰会对准了避税天堂,反映了欧洲和美国官员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来打击逃税者。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目前将列支敦士登列为了不合作的避税天堂。据经合组织评估文件显示,该组织还发现瑞士、卢森堡、奥地利、新加坡、香港、安道尔和摩纳哥等地存在银行透明度方面的问题。经合组织并没有监管或管辖权,但在西方国家拥有重要政治影响力。

  列支敦士登和安道尔12日双双表示了愿意配合国际调查的意愿。安道尔首相平塔特(Albert Pintat)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本周早些时候他和法国签署了一份承诺协议,概述了遵守经合组织在银行透明度方面建议的进度表。

  欧盟有关部门一直担心,由于欧洲自身的避税天堂面临着更严格的审查,欧洲公民可能会将资金转移至新加坡等地。一些私人银行家说,欧盟将焦点对准新加坡是瞄错了目标,因为新加坡并没有多少欧洲资金。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