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财政部拟出台政策宽赦非法海外藏钱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财政部拟出台政策宽赦非法海外藏钱者
2009年03月17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鼓励于海外非法藏钱的以色列人把资金汇回,以色列财政部会计长奥伦(Shuki Oren)表示,财政部打算实施一项宽赦计划。

  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报导,财政部宽赦非法藏钱于海外者,鼓励他们资金汇回,目的是希望藉此使金融业界能有丰沛的资金流通,缓和信贷危机,使商界人士向金融机构借贷时,能获得较充裕资金与担保。

  报导表示,何况当前的经济不景气,财政部相信钱藏海外者,也需要资金在以色列境内周转,但因他们担忧若资金汇回,恐面临罚锾与刑责的风险,即使海外有藏钱,却陷于不能合法在以色列境内运用这笔钱的窘境。

  报导说,奥伦表示,这项为鼓励以色列人将资金汇回国内的方案,政府除征收应缴税额,不会对非法藏钱于海外的以色列人,处以罚锾或刑责。

  报导表示,财政部这项计划,就是让这些藏钱于海外的以色列人可合法洗钱,把持有款项汇回以色列境内,由于财政部承诺不会处以罚锾及刑责,相信他们会发现,缴税即可过关是划得来的。

  报导表示,以色列财政部提出免刑责与罚锾仅需缴交税款的宽赦方案,官方相信应可有助于资金回流。奥伦预估,若方案奏效,可吸引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回流以色列,甚至超过百亿美元。

  财政部目前仅有宽赦的想法,至于资金汇回后应缴多少税,尚未有定论。但这项宽赦方案需要有国会立法同意,且适用范围可能仅限于个人,不包括公司行号与企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