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前往意大利的北非偷渡者恐已葬身地中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百名前往意大利的北非偷渡者恐已葬身地中海
2009年04月01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从利比亚乘船经海路前往意大利是北非偷渡者使用的一条固定路线。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人偷渡成功,然而同时也有许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3月底,至少有一艘偷渡船在利比亚海岸不远处发生翻船事故,船上大约300人恐怕已经葬身鱼腹。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欧洲是偷渡和寻求庇护的一个热门目的地。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男女老幼从四面八方试图冒险进入欧洲,特别是欧盟国家。除了经土耳其和巴尔干国家或是乌克兰以及白俄罗斯从陆路进入之外,许多人还乘坐渔船、小游艇甚至是独木舟从海路进发。有的从西非试图抵达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有的从摩洛哥向西班牙南部挺进;有的从土耳其向希腊的岛屿进发;还有的从利比亚前往马耳他和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和蓝佩杜萨岛。3月底发生的海难事故发生在利比亚前往西西里岛的偷渡航线。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雷德蒙德表示,这一悲剧事件的细节还有待澄清。

  埃及当局表示,这一灾难发生在距离利比亚海岸30公里的地方。一些埃及公民得到营救。一些死者尸体也被一同打捞上来。埃及当局还表示,船上搭载的人包括北非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人。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乔兹透露,一艘船在遇险之后发出了求救信号,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收到信号,随即通知了就近的利比亚当局。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另有两艘船至今下落不明,同它们的无线电联系已经中断。乔兹表示,发生灾难性事故的原因通常与简陋的航海条件和恶劣天气有关。

  目前已进入每年的偷渡季节。难民署罗马办事处报告说,这个星期已有两艘船只抵达意大利,一艘载有244人的船只抵达了西西里岛;另一艘载有219人的船只抵达蓝佩杜萨岛。难民署发言人雷德蒙德(Ron Redmond)表示,难民署对于发生在利比亚海岸的悲剧事件感到震惊,对于众多生命的丧失表示难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