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过度捕捞威胁全球海参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过度捕捞威胁全球海参资源
2009年04月0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在许多亚洲国家,海参作为一种久负盛名的名馔佳肴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联合国粮农组织4月1日警告说,由于对海参的需求不断增加,过度捕捞给全球各大海参主要产区的海参资源造成了很大压力,目前在亚太地区许多海参品种已濒临危险。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引述粮农组织的报告指出,海参对沿海国家社区的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海参作为一种在整个亚洲地区有着大量需求的美食,在全球正面临着过度捕捞的严重威胁。

  海参不仅是中国菜中必不可少的美味,它在马来西亚、日本、法国等国的菜肴中也占有一席之地。粮农组织指出,亚太地区每年出产的海参达2万至4万吨,居全球之首。此外,厄瓜多尔的加拉帕哥斯群岛、印度洋中的岛国塞舌尔以及加拿大的纽芬兰岛每年也都生产数量可观的海参。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