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宣布总值15万亿日元新经济振兴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宣布总值15万亿日元新经济振兴计划
2009年04月1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政府宣布了总值15万亿日元的新经济振兴计划。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誓言要全力推行此计划,缓解经济衰退对日本的冲击。

  麻生10日在东京的记者会上宣布了振兴计划的内容,重点包括金融对策、税率削减、信贷担保等措施。若把这些措施的开支也算在内,振兴计划总值便达56万8000多亿日元。这一项计划的目标是使国内生产总值在2009年增加两个百分点,并且创造40万至50万个就业机会。

  麻生说:“日本经济快速恶化,出口和生产都在迅速下降,就业情况也恶化得很快。”他说:“日本经济可说是陷入了危机。”

  日本通讯社共同社引述麻生的话说,政府将尽快提交补充预算案和相关法案,并争取在野党的协助,使其尽早通过。补充预算案预计将于27日提交国会。

  麻生也宣布,政府也将设立一个机构,一旦金融市场出现重大动荡时,该机构便会动用公共资金,买入多达50万亿日元的证券。

  日本财政部长与谢野馨说,政府可能发售10万多亿日元的债券,筹集推行振兴计划所需的资金。他宣布的这一项消息引起了市场的不安。投资基金公司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师佐藤健裕说:“我们担心这会对债券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日本国会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通过了总值75万亿日元的振兴计划,其中实质的财政开支为12万亿日元。

  日本的国家债务已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50%以上,负债额在工业国当中“名列前茅”。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