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欢迎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欢迎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
2009年04月14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13日发表声明,欢迎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表示美国将继续在六方会谈框架下推动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欢迎安理会发出“谴责”朝鲜发射活动的“清晰和一致”的信息,国际社会在要求朝鲜放弃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手段,以及要求朝鲜避免进一步挑衅的问题上“实现了团结”。声明说,美国将继续在六方会谈框架下同盟友和伙伴一道努力,以可验证的方式实现朝鲜核计划的废止,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伍德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国际社会需要向朝鲜传递一个“非常强烈和经过协调”的反应,并动用“一切可行的手段”促使朝鲜回到谈判桌前,继续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说,朝鲜于4月5日进行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安理会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朝鲜不再进行进一步的发射活动。声明说,安理会支持并呼吁尽早恢复六方会谈,敦促六方努力全面执行2005年9月19日达成的共同声明及其后达成的共识文件,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蒋国鹏 赵毅)

【编辑:李洋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