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称四分之一国家已因经济危机动荡不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情报总监称四分之一国家已因经济危机动荡不安
2009年02月17日 10:0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日前发表一份报告指出,经济危机后美国的世界影响力被不断削弱。因为经济危机,世界1/4国家已出现社会动荡现象。俄专家预测,如果美国再不能及时挽回局面,最快20年后美国会沦为拉美地区的领导者。

  俄《商务日报》2月16日文章说,丹尼斯·布莱尔的报告是2月12日公布给美参议院的报告。该报告认为,因无力解决经济危机,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居民有可能会大量涌入美国。俄罗斯美国国防信息中心俄亚项目部主任尼古拉·泽洛宾对此表示,如果奥巴马的救助计划还不能看见成效的话,再过20-30年美国的地位就会降为区域领导者。

  丹尼斯·布莱尔的报告还指出,据统计2008年底开始的经济危机已让世界近1/4国家出现社会不安定状况。到2009年,这些情况会继续在非洲和拉美地区国家出现,而俄罗斯也会利用时机在美国领导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之外构建新机制。对此,俄罗斯全球化问题专家鲍里斯·卡格尔利茨基接受《商务日报》采访时说,这是美国情报部门的一贯的方法,将美国周围的一切形容为敌人,这可以争取更多的经费。美国情报机构自上个世纪80年代就发表了很多类似预测报告,但多半都没实现。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