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华盛顿观察》:经济拖累国防 美国安全堪忧

2008年11月2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华盛顿邮报》日前引用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指出,全球金融危机持续恶化,将会危及世界最危险地区原本就已虚弱的各国政府,同时也削弱美国及其盟邦应付新一波安全威胁的能力。

  《华盛顿邮报》周刊19日载文称,美国官员及民间分析家一致表示,经济的动荡让短期间爆发恐怖攻击的风险升高,激进团体正在刺探美国变弱的国境防御,找寻国防系统的缺口。而金融危机拖延下去,将危及亲美政权的生存,如巴基斯坦及中东地区某些国家,因为西方国家将削减国防、情报及援外经费。

  分析家指出,麻烦较大而可能有立即成为风险的国家包括坐拥核武器的巴基斯坦。全球金融海啸袭击之前,巴国本已深受通货膨胀及高失业率之苦;今年9月以来,巴国货币大幅贬值,强势外币的储备更近乎枯竭。另外,原油价格剧降,仰赖石油出口的各国将大受影响,比如也门,该国有大批年轻失业人口,支持好战的伊斯兰团体又由来已久。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麦康诺表示,诸多基本的问题与趋势,如区域不稳定及西方国家影响力消褪,本已势不可免,但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更加快其速度。麦康诺等美国首席情报官员示警说,大幅削减军方及情报界预算,将减弱美国预先侦知新威胁并予化解的能力。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海登日前表示,情报界目前并未掌握任何牢靠的情报证据,指称美国即将遭到恐怖攻击;此外,中情局也未发现“基地”恐怖组织间的通讯有增加的迹象。

  但许多研究恐怖活动的官方和民间专家都表示,金融危机让“基地”国际恐怖组织有机可乘。

  此外,从该组织的公开声明及截获的通讯可以判知,“基地”领导阶层对西方国家的经济窘况大感兴奋,认为他们长久努力后,终于有成果,也显示出“超强”的美国其实很虚弱。

  此外,美国即将进行新旧政府交接。回顾历史,“基地”恐怖组织对美国本土进行的两次攻击,即1993年的世贸中心爆炸案及2001年的“九·一一事件”,都发生于类似的时候。专家们上个月便曾警告,值此多事之秋,“基地”不会放过“大好”的时机。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