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美国经济窘况拖不得 奥巴马急着当总统

2008年11月26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奥巴马当选总统后,曾强调美国任何时候只能有一个总统,可是距离宣誓就职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他却一再以总统的姿态行事。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26日载文称,这是美国从来没有见过的情况:总统与总统当选人表现得像在共同担任总统,就当前危机进行磋商及协作。全文转载如下:

  11月21日奥巴马决定财政部长人选的消息一出,狂跌不休的股市立即暴涨。后来传出风声表示这个消息是故意透露以稳定股市军心的。奥巴马11月24日正式宣布经济团队,也引起热烈反应。有人表示这是有意在经济方面连出两招,以显示总统当选人的实力,并表现他正掌握金融危机的发展情况。

  奥巴马的谈话反映了他为什么急着宣布这些消息。他说:“如果我们不迅速大胆地行动,大多数专家相信我们明年会失去几百万个工作,……面对经济窘况,我们不能犹豫或拖延。”

  《纽约时报》总结说:“总统当选人应该传达持续和协调的信息,让他的政府能够一上任就迅速展开行动。”

  奥巴马的戏码还没完。他已声明11月25日将谈论细节,宣布联邦预算必须做哪些“削减和牺牲”。布什总统也在努力对付金融危机,11月24日与财政部长保尔森会谈后,宣布他们决定对财务困难的花旗集团提供财务保障,并表示他们在处理的过程中,一直与奥巴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专家表示,这种不寻常的协作源自下述的因素:当前全球经济体系需要及时反应;即将卸任和上任的总统各有私人的和政治的理由,显示他们有能力掌控危机;奥巴马希望创建强大的政府并立即展开行动;布什是自然下台,因此比较愿意与新政府协作。

  分析家说,奥巴马必须表现出掌控形势的样子,以让市场安心,并创建自己的信誉;布什也有自己的算盘,因为他的政绩有很大部分掌握在奥巴玛的手里,而他们越公开协作,他越能对奥巴马上台初期的成就沾光。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