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评神七航天成功:提升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2008年09月2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8日晚,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安全出舱。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9日电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28日成功着陆后,外国媒体纷纷进行了积极报道和评价,认为此事对中国的航天计划“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使中国接近建空间站和探月目标”

  法国新闻台在滚动新闻的头条播报了神舟七号安全返回地面的消息,认为中国通过航天员的首次太空行走实现了历史的突破。法国电视二台报道说,神州七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中国国家电视台对整个过程进行了直播。太空行走计划将使中国逐渐接近建设空间站和探月的目标。

  俄新网的报道说,“第三个拥有载人航天技术的航天大国实现第三次载人飞行,三名飞天勇士进行为期三天的太空飞行,中国神舟七号有着这种微妙的巧合”。

  报道说,所有这些活动通过宇航员放飞或由神七发射的小卫星对地面进行转播。地面的人通过电视看到宇航员漫步太空的画面。届时早前发射的天链一号中继卫星将全面监测航天员出舱过程。

  报道说,中国在非载人航天技术方面也是在朝多方向发展。利用与欧洲宇航局联合发射的两颗研究地球磁场的通讯卫星和遥测卫星正在解决应用任务。

  报道还说,嫦娥1号探月卫星也体现了中国在探月研究方面的工作成果。所拍月球三维照片中还有对月球两极地区照射的照片。2012年中国嫦娥2号将登月并释放月面巡视探测器。2017年嫦娥3号计划从月球将土地样品带回地球。在未来,中国不排除建立永久性月球基地。

  提升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日本共同社等媒体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果,神舟七号再次向国内外展示了中国。中国作为一个“航天大国”的形象给国内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升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美联社的报道说,“太空行走是对中国宇航员在太空执行任务能力的一项关键测试”。中国领导人从控制中心观看了整个过程。中国在2003年将第一名宇航员送入太空,最新这次是第三次的载人航天任务。太空行走也是北京在接下来几年建造航天站的一步。

  路透社的报道说,航天员们返回地球时“受到英雄般的欢迎”。如今,之前的几位航天员俨然已经成了国家的偶像。人们载歌载舞庆祝他们的成功。国家主席胡锦涛称赞此次行动,将其称之为“全民族的胜利”。

  报道引述胡锦涛的话说:“你们作为担负这次任务的航天员,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他还对航天员出舱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圆满地完成后续任务”。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