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粮农组织:08年全球谷产创新高 中国粮产持续增长

2008年12月1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星期四(18日)发布的最新一份《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指出,2008年全球谷物产量达到创纪录的22.45亿吨,能够满足2008/2009年上涨的需求,还会使世界谷物存量得到一定程度的补充。

  报告指出,今年大部分谷物产量的增加发生在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增量有限。而在发展中国家中,低收入缺粮国的产量增长幅度相对较大,特别是在那些政府为农业生产提供支持的国家。

  在中国大陆,晚稻和粗粮的收获已经完成。中国的粮食产量已连续第五次出现增长,反映出政府对农业的持续支持以及良好的天气条件。

  2008/2009年冬季中国的谷物种植工作已经完成,今年的种植面积与去年大体持平,预计主要的小麦种植地区将获得足够的湿度,农作物生长环境令人满意。

  国际谷物价格近几个月来持续出现下降,12月的前两星期,小麦和粗粮的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降了40%和20%;不过稻米的价格以泰国基准指数衡量,虽然比今年5月份高峰时大幅下降,但仍比去年12月的价格高出54%。

  报告指出,尽管国际谷物价格下降,发展中国家的粮食价格仍然保持在高位,有几个国家的粮价仍在上涨,阿富汗、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的主食价格比一年前增长了一倍,威胁着这些国家弱势群体的粮食安全。

  粮农组织指出,尽管今明两年的谷物供应得到改善,世界仍有33个国家由于粮食减产、武装冲突或不安全以及国内粮食价格高企而需要外部援助。其中,津巴布韦的缺粮人口为510万,最近爆发的霍乱又增加了该国弱势群体面临的健康和营养威胁。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