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蔡铭超开创圆明园兔鼠首传奇怪异的新篇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蔡铭超开创圆明园兔鼠首传奇怪异的新篇章
2009年03月03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中国艺术品收藏家蔡铭超昨天(2日)承认,自己是佳士得上周在巴黎拍卖的两件中国青铜像的最后竞拍者,随后他表示将不会付款。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发表文章称,蔡铭超开创了圆明园鼠首、兔首传奇怪异的新篇章。

  报道称,佳士得此前表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竞拍者以总计3149万欧元的价格拍得这两尊青铜像。它们是在伊夫•圣洛朗收藏品3.73亿欧元的创纪录拍卖活动中的最后一天,被拿出来进行拍卖。中国政府、公民团体和律师谴责了此次拍卖活动,他们呼吁有关方面归还这两件青铜器,并试图通过诉讼来阻止拍卖。

  2006年,蔡铭超以130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明朝的一尊佛像,并带回国内。这位艺术品收藏家昨日展示了他的爱国精神,宣称不会为铜像付款。他表示:“每一位中国人在这种时刻都会站出来,我不过是正好被给予了这个机会。但是,我想强调的是,这个钱不能付。”

  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表示,蔡铭超代表该基金参与了拍卖。基金会副总干事牛宪峰称,蔡铭超是在叫价到1100万欧元时参与的竞拍,但补充称,原意就是不付款。

  佳士得拒绝就蔡铭超是否是最后竞拍者发表置评,也不愿说下面会怎样。这家拍卖行只是表示,当出现问题时,将努力在买家和卖家之间调停。如果买家不付款的话,佳士得的拍卖规则提出了许多解决方案,包括采取法律行动,取消拍卖或重新进行拍卖。

  不过,这一事件的复杂性意味着,其他潜在的竞拍者目前也许会避开这些兽首,同时,在巴黎大皇宫公开竞拍这种有利于提升价值的拍卖环境,也不会再出现了。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