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次大陆人最易患心脏病 原因确认:基因变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次大陆人最易患心脏病 原因确认:基因变异
2009年01月1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世界人口中,以印度次大陆的人民“最易”患上心脏病,根据18日发表的报告,科学家已经确认是一种基因的变异“注定”他们会得病。

  报告指出,这种基因几乎只在南亚地区发现,超过15亿次大陆人口当中,有4%,或大约6000万带有这种基因突变体,他们一旦上了年纪,心脏病就会来袭。

  在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甚至孟加拉,患心脏病的人数偏高,早已引起科学家的关注。

  印度患心脏疾病人口年底料占全球病患的60%

  最近的一项报告预测,到今年底,患上与心脏相关疾病的人口当中,单单印度一个国家就占了全球的60%。

  由四个国家的25名科学家和医生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进行的最新研究为这一现象提供了部分的答案,他们发现这与一种称为心肌肌球蛋白结合蛋白C基因(MYBPC3)普遍存在的缺陷有关联。

  研究小组的主要成员汤加拉吉指出,基因变异导致异常蛋白的形成,年轻人可以解降这种蛋白,身体仍旧健康,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异常蛋白会逐渐累积,疾病的各种症状也随着出现,如严重高血压、心肌细胞发炎虚弱无法发挥功能,或甚至心脏突然衰竭以致死亡。

  汤加拉吉一组人是在5年前在两个印度家庭中,首次发现这种基因变异。至于其影响则是在最近的研究中确定。

  研究人员在印度全国对800名心脏病患,以及699名身体健康的个人进行研究,并分别进行了两次临床试验。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基因变异导致心脏病是毋庸置疑的。

  在印度不同地区针对28个毫无关系的家庭进行的试验也发现,家庭中的年长者,超过90%患有和心脏相关的疾病。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有助于改善检查技术,更准确地评估哪些人易得心脏病,将来可能研制出新疗法。

  据估计,全球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其中心脏病和中风占最多。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