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显示失业男性反而比平时更远离家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调查显示失业男性反而比平时更远离家务
2009年02月24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从经济开始走下坡路的2007年12月以来,美国共有360万人失业,其中男性占五分之四。那么,失业的男人会不会在家里照看孩子或做饭呢?时事周刊《新闻周刊》最新版刊登的调查结果却截然相反。报道称,“身为男人,身不由己。”

  对于通过事业取得成就感和自信的男人来说,突然失业相当于扼杀睾丸激素(男性荷尔蒙)的毒药。据美国人业余生活调查资料显示,失业的男性反而会比平时更远离家务。他们通过睡觉、吃饼干或看电视消磨空闲时间。

  《新闻周刊》报道说,经济下滑期间,有线电视台的漫画频道收视率提升了10%,而“冰箱修理学校”广告在漫画频道播出的原因是,失业男性主要收看电视。反观,失业女性却投入相当于平时两倍以上的时间做家务。失业的男人往往在家里建立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窝点”。对失业男性来说,妻子是发泄失业的愤怒的对象。经济大恐慌时期也是如此。

  《Manhood in America》的作者、社会学家麦克-吉米(音)表示,大恐慌时期一家酒吧同时接待过200余名男性顾客,讲述肌肉凸起的伐木工和人猿泰山的故事的书籍销量飙升。1942年,健身器械公司“阿特拉斯健身”刷新了美国邮政快递销售历史上的最高销量。因为自尊心受挫的男性为了用强壮的身体找回自信,争先恐后地订购健身器材。

  失业的男人对女性而言缺乏性魅力。《新闻周刊》报道说:“研究结果显示,大恐慌时期60%的男性回答‘夫妻关系不和谐’。最近,著名色情网站的月点击量大幅高出褔克斯新闻网站。”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