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细数体育出身的娱乐明星:武术最热 李姓最多(图)

2008年08月01日 16:41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5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在中国天津举行的亚洲协会第十八届企业年会上发表演讲,宣传慈善理念。 中新社发 田齐 摄



 

    5月1日,近年在海内外走红的功夫明星吴京,应邀出席香港先生选举活动宣传,一如既往的展示拳棒功夫。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 [2] [下一页]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北京奥运即将举行,中国队又将有一大批获得奖牌的体育健儿将成为娱乐圈和广告界的新宠。其实如今活跃于娱乐圈的不少明星都曾是在赛场上夺得过冠军的运动员——

  NO.1李小龙 项目:拳击 荣誉:1957年香港校际拳击赛冠军

  李小龙主演的功夫片风行海外,中国功夫也因之闻名于世界,他被评为世界七大武术家之一。

  NO.2李连杰 项目:武术 荣誉:1975年至1979年连续5年获全国武术比赛冠军

  李连杰1971年进入北京体育运动学校学武,1982年,不满20岁的他凭借《少林寺》一片蜚声海外。之后,他连续五年夺得全能武术金牌,纪录空前绝后,也因此让他受到香港电影公司的注意,正式朝影坛发展。1991年起李连杰成功演出了多部武侠电影,1997年后,他正式向国际影坛进军。

  NO.3赵文卓项目:武术、健美操荣誉:1991年全国武术单项及全国健美操赛冠军

  赵文卓父亲是武术教练,母亲是田径国手。他8岁从师学武,擅长剑、枪和拳术,能耍三百多套拳法。1990年考进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12岁起,即获得大小奖项无数。1992年进军影坛。

  NO.4甄子丹 项目:武术 荣誉:1982年美国武术冠军

  甄子丹,跆拳道黑带六段,生于广东,2岁移民香港。他母亲麦宝婵是一位世界著名武术家和太极宗师,在美国创办了中华武术研究会。甄子丹自幼随母学武,随后被导演袁和平发掘走上大银幕。

  NO.5吴京 项目:武术 荣誉:1986年、1987年、1989年、1991年、1994年先后获得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

  吴京,北京体育大学毕业。6岁时进入北京武术队。被誉为“功夫小子”的他从1995年就开始接拍电视剧和电影,去年更进军香港影坛。

  NO.6李菲 项目:武术 荣誉:1995年、1999年两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枪术、南拳、剑术冠军

  李菲是澳门体育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一个亚运会亚军,历史上最年轻受勋人士。1999年开始,她以新一代动作女星身份进军香港娱乐圈,更成功塑造央视版“笑傲江湖”妩媚艳丽的蓝凤凰;电视剧“康熙与韦小宝”愤世嫉俗的独臂神尼等等。

  

 [1] [2] [下一页]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