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主党“老少配”:拜登能把奥巴马送进白宫?

2008年08月27日 09:53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8月2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终于公布了竞选搭档的人选——65岁的美国老牌参议员拜登。对于年轻、缺少经验的奥巴马来说,已有30多年从政经验的拜登,似乎是最合适的选择。擅长在外交政策上做文章的拜登,真能把奥巴马送进白宫吗?

  1.手机短信公布搭档名字

  8月2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副手人选终于尘埃落定,他就是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

  外界对拜登入选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在奥巴马阵营公布竞选搭档前,就有美国媒体指出,印第安纳州参议员贝赫、弗吉尼亚州长凯恩以及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等“热门人物”,两天前就已经知道落选了。有“消息灵通”的媒体进一步指出,美国特工处准备派人保护拜登的人身安全,这自然令他成为焦点人物,有美国媒体于是抢先披露说:拜登就是民主党副总统的人选!

  美国东部时间8月23日凌晨,奥巴马阵营通过手机短信,向奥巴马的支持者们宣布了拜登为副总统人选的消息,奥巴马也在本人官方网站上发布人选声明,并附上他跟拜登的合影,呼吁支持者捐款、欢迎拜登。按奥巴马的安排,他将和拜登在伊利诺伊州斯普林菲尔德公开露面,那里是他去年宣布展开总统竞选的地点,然后再一起到民主、共和两党竞争激烈的州去拉票。

  这一消息发布后,一度被视为会跟奥巴马成“梦幻组合”的希拉里立即发表声明,支持拜登成为副总统人选。她赞扬拜登“不同寻常”且经验丰富,“将可以协助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及管理这个国家”。

  2.曾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如果你问我‘谁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我会回答‘拜登’。”给拜登当了22年办公室主任的泰德·科夫曼感慨地说,“他经历了人世间一系列的不幸。”

  科夫曼没有危言耸听。1972年圣诞节前,年轻的拜登当选参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议员之一,春风得意的他前往华盛顿面试参议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妻子儿女留在家中准备过节。一天下午,拜登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让他马上回家。两小时后,当上气不接下气的拜登踏进家门时,才知道家人在运圣诞树回家途中发生车祸,妻子、女儿当场身亡,两个儿子重伤……拜登刹那间想死的心都有了,正如他在自传《生活与政治的坚持》中写的那样:“我终于理解为什么有人非得自杀了!”科夫曼证实说:“有好长一段时间,他总是沉浸在悲伤、绝望之中,就像车祸刚刚发生一样。”

  1988年,拜登患脑动脉瘤入院治疗,7个月后重返参议院。拜登在自传中回忆说:“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一定要挺住!’”

  奥巴马看中拜登的,正是这些曾令许多美国人感动的生活经历。当被问及拜登是否是他最理想的选择时,奥巴马回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乃至未来数年时间里,我需要这样的硬汉与我共事!”

  3.在儿子病床边宣誓就职

  拜登办公室主任科夫曼说:“如果你问我‘世上最幸运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拜登!’”拜登在美国政坛上的经历堪称奇迹,一次次化险为夷、步步高升。

  拜登1942年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祖籍爱尔兰,信奉天主教。1965年他从特拉华州立大学以“几近垫底”的成绩毕业,1968年在纽约州雪城大学获得法学学位。毕业后他开始当律师,后来又同别人合伙开了家律师事务所。

  1970年,因业务并没有太多起色,拜登在家乡纽卡斯尔县竞选县议员,没想到一举成功。特拉华州一向是共和党一统天下,没民主党啥事,因此,特拉华州民主党主席漫不经心地让27岁的拜登在全州巡回演讲,以期提高民主党在特拉华州的支持率。两年后,特拉华州的民主党大佬们半开玩笑地建议拜登竞选参议员。

  特拉华州民主党大佬们事后承认,把持该州参议员席位多年的共和党大佬马上就要退休了,民主党找不出什么人来,干脆把“后生”拜登弄到台面上做做样子,好歹也让选民们看到一张新鲜面孔。拜登把妹妹瓦勒里拉进竞选阵营当竞选经理。当他带着妻子和3个孩子在全州巡回演讲时,许多选民都问他:“是不是替你爹拉选票?”令外界大跌眼镜的是,拜登以3000票的微弱优势获胜,成为美国参议院中最年轻的参议员之一。

  然而,还没等他细品胜利的滋味,车祸却夺去了妻子和女儿的生命,几乎断送了他的政治前途——悲伤过度的他请辞参议员,但时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麦克·曼斯菲尔德,反复给在医院里陪儿子的拜登打电话,请求他不要请辞。拜登最终让了步,答应“先试6个月”,这才在儿子的病床边宣誓就任参议员。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