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扎尔达里曾表示希望首访中国参加残奥闭幕式

2008年09月07日 04: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扎尔达里生于1956年,是已故总理贝·布托的丈夫。图为2008年2月21日,扎尔达里在伊斯兰堡出席新闻发布会。

  参选前曾向新闻界披露,如当选总统,希望首访中国

  - 人物

  扎尔达里1956年7月21日出生在巴南部大省信德省一个有产阶层家庭。他的父亲经营一家电影院,同时也是当地一个部族头领。

  为政治而联姻

  扎尔达里是已故总理贝娜奇尔·布托的丈夫,1988年,双方因政治而联姻,经过布托家族和扎尔达里家族进行为时一年的“谈判”后,35岁的贝·布托才亲眼见到了未来的夫君、建筑业巨头扎尔达里。扎尔达里与布托同岁,出身于巴基斯坦南部一个阔绰的地主家庭。两人在见面后的第五天便闪电般订婚了。在举行婚礼前,布托从未与自己的丈夫单独相处过,即使有家人在场也不相互握手。

  为了振奋人民党自阿里·布托身受绞刑后的低迷士气,他们有意将婚礼办成了一场热闹、隆重的“嘉年华”。当时,婚礼请柬在黑市上曾卖到上千卢比,甚至还出现了伪造的请柬。

  曾被判处5年监禁

  在贝·布托任总理期间,媒体就传来了“妻贵夫荣”的扎尔达里的不好名声。扎尔达里被巴基斯坦媒体称为“10%先生”,讥讽扎尔达里担任政府投资部部长期间,只要有公司想通过他拿到项目,就必须拿出10%的回扣。1996年,贝·布托被再次解职,扎尔达里随即被逮捕。1999年4月,贝·布托夫妇因腐败和滥用职权被判处5年监禁,并被处以860万美元罚款,扎尔达里也受到警方虐待,随后扎尔达里随贝·布托带着3个孩子开始了流亡生涯。

  接任人民党主席

  扎尔达里在贝·布托于去年12月30日遇刺后,当选为巴基斯坦人民党两主席之一,另一位主席是扎尔达里和布托的儿子比·布托,现年20岁。在今年2月的大选中,扎尔达里领导的人民党与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组成的联盟击败穆沙拉夫总统支持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获得大选胜利。随后穆沙拉夫总统的地位江河日下,扎尔达里和谢里夫共同策划启动弹劾穆沙拉夫总统程序,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穆沙拉夫于今年8月18日宣布辞职。而在其宣布辞职的第7天,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宣布退出执政联盟,扎尔达里旋即宣布竞选总统,并取得成功。

  扎尔达里曾向新闻界披露一个愿望,即在当选总统后,他最希望首访的国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希望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的闭幕式。(吉戈)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