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日报:美国政府救房市会不会影响选情?

2008年09月08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15日,美国第二大房贷银行“印地麦克”(IndymacBank)日前宣布倒闭,大批民众聚集银行门前等待办理相关手续取款。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9月8日发表署名文章《政府救房市会不会影响选情?》指出,美国政府救房市对于选情的影响,至少在选民的心理层面上是存在的。无论在此前是决定选择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如果已经涉足或是将要涉足房市,现在是要想想的。

  文章摘录如下:

  9月7日,美国政府终于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金融援助计划付诸实施,宣布接管陷入困境的两大房贷公司Fanny Mae和Freddie Mac。这样,自今年7月份以来位于帕沙迪纳市的IndyMac银行因受次贷危机影响倒闭而引发的民众对于未来房市不托底的疑虑,可以暂时得到缓解,虽然此举或许是双刃剑。

  时值美国大选的冲刺阶段,房市又是经济议题中的最热门和最紧迫的话题之一,政府在此时救房市,能不能对选情产生影响?

  从奥巴马和麦凯恩已经公开的竞选政见看,他们都支持对支撑一面美国经济的房市在不景气的情况下进行干预,以避免房市的崩溃。对于政府7日公布的接管两大房贷公司的计划,奥巴马说,他认为应该让Fanny Mae和Freddie Mac成为美国住房系统中的实质性角色。为了防止整个经济出现更大、更深的危机,进行一些干预是必要的。麦凯恩则表示,他认为“这是不幸的,但却是必要的步骤”。

  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态度似乎无可争议之处,但是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对于Fanny Mae和Freddie Mac的相关谈话却引起了的热议。佩林6日在科罗拉多州说,这两家房贷公司让纳税人的花费太大、太昂贵。“麦凯恩-佩林的管理团队,将会使需要帮助的屋主,花费的更小、更巧妙、更有效。”网民们对此褒贬不一。

  政府的巨额投入真能够救房市吗?政府救房市的计划对消费者和纳税人的影响会怎样?现在大概不会马上清楚,因为没有人能够预估出这一计划的实施要花费纳税人的多少钱。但有一点是清楚的,无论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当选后就要实施救房市的计划。选民们要考虑,哪位候选人当选后会做出有利于自己的实施细则?

  政府救房市对于选情的影响,至少在选民的心理层面上是存在的。无论在此前是决定选择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如果已经涉足或是将要涉足房市,现在是要想想的。(孙卫赤)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