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指出在古巴保持军事基地违反国际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斯特罗指出在古巴保持军事基地违反国际法
2009年01月31日 08:1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指出,“在古巴保持一个军事基地违反我国人民的意志,违反国际法最基本的原则”。这是他在昨天发表的“解释美国新总统的思想”的思考文章中说的。

  卡斯特罗指出,如果想更好地理解帝国权力过分的性质,应当注意到在奥巴马就职以后,美国政府在2009年1月22日在因特网上公布的声明。副总统拜登和奥巴马决定坚决支持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认为在中东不容争辩的承诺应当是美国在地区的主要盟友以色列的安全。卡斯特罗认为“这是分担对巴勒斯坦人的谋杀,我们的朋友奥巴马陷入其中”。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说,奥巴马宣称将关塔那摩海军基地所占领的土地归还给它合法的主人,首先应当估量的是是否会最低限度地影响到美国的国防能力。将它归还给古巴应当考虑到古巴方面对接受一这一解决办法能做出什么样的让步,这等于是要求改变古巴的政治制度,这是反对古巴为此斗争了半个世纪的代价。美国总统有权利无条件地遵守国际法。(管彦忠/人民网1月30日讯)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