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召百位外交官回国开会 要求其当好"推销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根廷召百位外交官回国开会 要求其当好"推销员"
2009年03月17日 09:5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阿根廷政府召集百余位外交官回国与会,号召他们要当好国家“推销员”,以帮助国家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当地媒体报道,这次主题为“外交在世界发展中的角色”的驻外使节会议规模实属罕见。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在会议上指出,发达国家非常重视外交和科技对经济活动的推动作用,这很值得阿根廷借鉴。她要求阿根廷驻各国大使在完成好传统外交使命的同时,也要帮助本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积极扮演“推销员”角色。

  克里斯蒂娜强调,近年来阿根廷出口持续增长,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不断增加,去年的出口额超过7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保持高速增长。依靠具备竞争力的汇率、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等措施,阿根廷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这是重要的成功经验。克里斯蒂娜要求阿根廷外交机构加强对本国产品的“贸易管理”,驻外使节和阿根廷各地的行业协会要建立密切联系。外交官要将推动本国产品出口作为一项重要的外交任务,“加倍努力”地为本国企业和产品做宣传。克里斯蒂娜说,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正不断扩大,各国需采取更为开放的态度方能保障经济的增长。

  最近几个月来,金融危机对阿根廷实体经济的冲击加大,经济增速明显放缓。阿根廷政府因此采取了一系列振兴国民经济的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保持多年高速增长的阿根廷经济正处于衰退边缘。由于并非金融风暴中心,阿根廷经济在去年前三季度仍保持平稳,但从第四季度开始,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向新兴市场国家蔓延,阿根廷经济形势急转直下。阿根廷的三大支柱产业汽车工业、农业和旅游业亦处境堪忧。

  在当前形势下,外贸在阿根廷经济中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将本国产品推销到世界各地,或成为阿根廷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寻求自保的最佳途径之一。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