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在野党担心大选舞弊 现任总统称尊重民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拿马在野党担心大选舞弊 现任总统称尊重民意
2009年04月22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针对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宣称5月3日大选可能会有舞弊行为,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21日重申,他绝对尊重在大选中所表达的民意,同时批评做这种无根据指控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据“中央社”报道,托里霍斯在总统府发布的新闻稿中说:“我向来对国家有承诺,此地除了尊重民意之外不会有其它的事情会发生。他说,所有的人都知道选举程序,不可能有舞弊的情形。

  他另表示,从未见过像现在这样的竞选方式,候选人很少提政见,却做毫无根据的指控。他说:“这会对民主造成伤害。”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月3日的总统选举主要的竞争者是,执政的革命民主党所推举的候选人艾雷拉女士(Balbina Herrera)与4个主要在野政党组成的“民主改革联盟”所推举候选人马蒂内利(Ricardo Martinelli);后者的民意支持度并大幅领先前者。

  根据民意调查机构Unimer在4月15日至17日对全国1600位选民的投票意向调查结果,马蒂内利以47.9%对36.3%支持率领先艾雷拉女士。另一位候选人,前总统恩达拉(Guillermo Endara)仅获得3.8%民众青睐。

  同一调查报告另显示,在1204位表示确定会去投票的选民中,马蒂内利也以50.2%对38.3%的支持比率领先艾雷拉女士11.9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治安仍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在回答有提示的“何者是国家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时,47.2%的民众认为是治安;22.4%认为是通货膨胀与生活费用高;7.9%认为是失业;5.5%认为是贫穷;5.4%认为是经济景况不好;3.9%认为是贪污。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