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0万墨西哥人集体示威抗议墨国内暴力犯罪猖獗 

2008年09月0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日电 10万名愤怒的墨西哥人携带着被绑架的亲人的照片日前在全国各地上街游行,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制止无情的凶杀,绑架和枪击案一再发生。

  “我们受够了!”

  据《联合早报》消息,成千上万的示威者聚集在位于墨西哥城的佐卡洛广场,并高喊“我们受够了!”和“墨西哥万岁!”等口号。

  此外,也有数以千计的示威者无法挤入广场而聚集在周围的街道上,全国各地的城市也有上千人一起抗议。

  42岁的推销员孔特雷拉斯说:“我们再也不能安全地活下去了。”他的这般话道出了墨西哥人民的心声。

  许多墨西哥人都遭遇过暴力袭击事件,每天活在恐惧担忧中。

  这次的示威活动,有不少中产阶层的人民也参与了,他们往往是绑匪的目标。

  打击犯罪让政府头疼

  要应付这次人民的集体示威,对墨西哥政府来说是一大挑战。较早前总统卡尔德龙曾表示,他把打击犯罪视为首要解决的问题,并部署了超过2万5000名士兵和联邦警察对付贩毒集团,缩小他们的控制范围。

  至今,虽然政府已逮捕了几个主要的集团头目,但情况并没有改善。

  贩毒集团之间争夺贩运路线的控制权以及与警方对抗时的斗争,就造成凶杀案件不断激增。其中情况最严重的奇瓦瓦州,今年就发生了超过800起凶杀案,这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

  反绑架策略

  为回应这次的示威,卡尔德龙召集了省长和市长们展开国家安全会议,并制定了一项打击犯罪分子的计划。

  这项计划包括:采取更有效的警察招募和监督系统,在6个月内推出反绑架的策略。

  国防部也承诺为警察提供更具威力的自动式武器。 但卡尔德龙认为,要更有效地打击犯罪集团和维持治安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时间。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