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举行专场音乐会“庆生” 马友友献艺(图)

2008年10月25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新闻部24日晚联合举办专场音乐会庆祝联合国63岁“生日”。联合国“和平使者”、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率“丝绸之路”合奏团在音乐会上献上“丝绸之路”组曲。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静)联合国二十四日以举行专场音乐会的形式庆祝六十三岁“生日”。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新闻部共同主办。联合国“和平使者”马友友随“丝绸之路”合奏团在音乐会上献上“丝绸之路”组曲,其中包括中国琵琶古曲《阳春白雪》和作曲家赵季平的《草原之夏》。

  马友友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来到联合国演出,既感动,又觉得十分荣幸。他希望通过晚上的节目,能够促进各国人民了解异国文化。“世界很大,但也在变得越来越小。在文化方面,全世界的人民应该加强相互了解,共同欣赏人类艺术。”

  “丝绸之路”合奏团由来自中国、美国、印度等二十六个国家的六十多名艺术家组成,其表演综合利用西洋乐器和各国传统乐器,旨在展示多元文化艺术的和谐共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等出席了音乐会。

  张业遂在演出前的致词中称赞马友友通过音乐这一超越国界的特殊语言,传播了联合国和平、友谊、合作的信息。

  潘基文当日在为“联合国日”发表的致词中指出,今年是联合国历史上的一个关键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巨大,令人忧心。领导力和伙伴关系的重要性皆超过以往,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清楚地看到,二十一世纪的威胁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潘基文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及合作伙伴与联合国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分秒必争,以建立一个更加安全、健康和繁荣的世界。

  联合国于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四日宣告正式成立。一九七一年,联大通过决议,建议会员国将这一天作为公共节日。联合国纽约总部通常会在“联合国日”举办国际音乐会“庆生”。 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