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华盛顿投票现场直击:“我们用选票改变美国”

2008年11月05日 0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4日是美国大选投票日,在临近华盛顿的弗吉尼亚阿灵顿郡华盛顿·李高中投票站,爱德华夫妇和儿子亚当今天一大早来到投票站,爱德华告诉记者,他们的票投给了奥巴马,只有他能够带领美国恢复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图为爱德华一家人投票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11月4日是美国大选投票日,在临近华盛顿的弗吉尼亚阿灵顿郡中心图书馆投票站,舞蹈家伊拉纳在选民长队前翩翩起舞,呼吁人们把票投给奥巴马,她说,这样才能够让美国重新赢得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图为伊拉纳载歌载舞拉选票。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四日电 题:“我们用选票改变美国”

  --在华盛顿投票现场感受美国大选

  中新社记者 邱江波

  今天是美国大选投票日,大华盛顿地区各选区选民踊跃前往各投票站投票。记者在各大投票站看到,这里的选民今天从清晨七点就开始排队等候,投票现场井然有序。

  在弗吉尼亚阿灵顿郡中心图书馆投票站,等候投票的选民长队将图书馆环绕了一整圈,但排队的选民并不觉得枯燥,因为来自投票站的服务人员、媒体记者、麦凯恩和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工作者甚至艺术家,都在轮番和选民们交谈。不仅如此,阿灵顿中心图书馆周围的秋叶金黄,景色宜人。

  来自华盛顿的舞蹈家伊拉纳今天身穿美丽的舞蹈服装,她说,这样的服装她每年最多在节日期间穿一次。她认为,今天是美国人民重大的节日,不仅中小学全部放假,也是美国人民行使自己手中权力的重要时刻。她呼吁人们把票投给奥巴马。她说,这样才能够让美国重新赢得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说着说着,她开始翩翩起舞,引得选民和记者镜头纷纷转向她。

  在华盛顿·李高中投票站,选民爱德华夫妇和儿子亚当今天一大早来到投票站,爱德华夫妇在投票后告诉本社记者,他们的两张票都投给了奥巴马。爱德华认为,只有奥巴马才能带领美国恢复在世界的领导地位。爱德华还说,美国在布什领导期间,丧失了很多优势,今天是改变的时刻了,美国人应该用自己的选票改变美国。

  与此同时,麦凯恩的支持者也毫不示弱,他们在选民投票前五分钟,还不断向选民提供竞选团队的口号和看法。来自麦凯恩竞选团队北弗吉尼亚区域竞选总部的官员李登对正在排队的选民说,如果你们要保护自己的财产不被高税收分流,那你就应该将选票投给麦凯恩。来自麦凯恩团队的漂亮竞选服务人员,还将印制好的传单逐一送给选民。

  在非洲裔美国选民占据将近七成的华盛顿特区,记者随同美国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组织的媒体观摩团,在华盛顿特区中心图书馆投票站看到的几乎清一色的非洲裔选民,都兴高采烈地公开表明自己支持奥巴马。但在这个投票站,记者也遇到了唯一一个华裔选民,这位姓曾的长者对本社记者说,他把自己的票投给了麦凯恩。他说,美国面对的国际问题如此之多,如果选出一个在参议院仅仅只有四年参政经验的年轻人当总统,说实话,我不太放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大批选民络绎不绝来到投票站投票。站在投票机不远处的黑人警察乔·奥思登对本社记者说,尽管我身为警察,不便对媒体发表什么观点,但一任总统做了八年,人们是有点厌烦了,“我认为美国的确到了改变的时刻了”。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