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1月17日国际要闻摘要

2008年11月18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7日传来很多灾难新闻令人不安,美国加州大火熊熊蔓延,直逼洛杉矶;印尼发生强烈地震,已有数十人死伤;加拿大坠机事故,七人死亡仅一人生还;克什米尔桥梁垮塌,5人死忘还有18人失踪。除此之外,近期一直备受瞩目的奥巴马又有新动态,奥巴马宣布了一批未来新政府的重要人事任命,同时还对二十国峰会宣言作出响应,表示赞同在金融危机下全球加强金融合作。

  山火直扑洛杉矶面临大停电

  美国加州山火愈演愈烈,直逼洛杉矶市,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已宣布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当局表示,山火已摧毁1052公顷土地,数以百户被焚,逾2万人要疏散,洛杉矶市中心区亦遭浓烟围锁。随着火山直扑供电设施,洛市380万居民随时面临大停电。洛杉矶官员称,这是该区近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一场火灾。

  印尼强烈地震已有42人死伤

  印尼官员称,印尼苏拉威西岛北部海域17日早晨发生强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丧生,40人受伤,不少房屋损毁。气象局称,印尼为此曾发布海啸警报,但之后解除。据Metro电视台报道,苏拉威西岛中部Buol地区约200所房屋倒塌,其中有不少是学校。

  加拿大发生坠机七人死亡

  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太平洋海岸16日发生一起坠机事故,机上共有8人,目前已知7人死亡1人生还。机上乘客都是本地一家建筑公司的工人。

  克什米尔桥梁垮塌5死18失踪

  印控克什米尔警方说,这个喜马拉雅地区一条冰冷的河上一座建成不久的桥梁当地时间16日早上垮塌,目前已经造成5人死亡,18人失踪。这一事故发生在乌力。乌力位于西部主要城市斯利那加以西大约100公里。这座桥在印控和巴控克什米尔的实际分界线附近。有关官员说,正在进行营救,但没有发现尸体和幸存者。目前还不清楚桥梁垮塌的原因。

  奥巴马宣布一批新政府人事任命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再宣布一批未来新政府的重要人事任命。奥巴马参议员办公室幕僚长佩特-劳斯(Pete Rouse)将担任总统资深顾问。克林顿政府时期国安会官员苏特芬(女,MonaSutphen)及大选期间担任奥巴马全国幕僚长的麦西纳(Jim Messina)双双被任命为白宫副幕僚长。奥巴马说,这3位人选将是协助国家克服国内外严峻挑战坚强团队的重要新成员。

  奥巴马响应G20峰会宣言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最近表示赞同在金融危机下全球加强金融合作。他表示,自己上任后会和二十国集团共同努力。 奥巴马响应二十国峰会宣言,他的发言人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说,奥巴马相信,二十国峰会表示会合作应付金融危机,是对全球有利的。奥尔布赖特并向二十国峰会与会领袖传递信息表示,奥巴马一月上任后会与他们共同努力应付挑战。

  伊拉克批准美伊安全协议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说,他们与美国达成的一项新的军事协议为美军完全撤离伊拉克制定了具体和最后的期限。 他说,伊拉克内阁在16日的表决中一致通过了这项协议的新的草案。该草案还把驻伊美军置于伊拉克政府的管辖内,以此取代今年年底到期的联合国授权。根据这一协议,美国军队将从明年开始继续在伊拉克驻扎三年,直到2011年为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