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连环袭击致130人死 军警与武装分子仍激战

2008年11月28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印度特种部队人员正在试图解救人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在印度金融之都孟买发生连环袭击事件,根据目前的统计数字,袭击已经导致至少130人丧生,300多人受伤。受到攻击的地点包括孟买的两家顶级酒店奥布罗伊饭店和泰姬陵饭店。 此外,孟买的主要火车站和一家医院28日又受到攻击,伤亡情况至今不明。军警与武装分子仍在激战中。

  孟买警察局长称,在奥贝罗伊酒店又发现24具尸体。目前尚不知这些死者的国籍及其他具体细节。目前也尚不清楚这24具尸体是否已被统计入先前的死亡数字之中。

  印度军警已控制奥贝罗伊酒店

  据悉,在印度孟买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武装团伙所占领的奥贝罗伊酒店已基本被印度治安部队所控制,但治安部队仍在不断向武装团伙发动进攻。

  另据印度军方官员等透露,印度特种部队发起进攻,打死3名武装恐怖分子,并已基本控制了这家宾馆。而在三叉戟饭店,特种部队正从底层开始逐层向上,一边搜索每个房间,一边不断地向武装团伙发动进攻。

  此外,由于据分析武装团伙可能是从海上登陆并发动恐怖袭击的,因此,印度海军认为该武装团伙可能另有余党仍在海上,目前正在近海海域进行搜查。

  特种部队采取行动解救人质

  印度特种兵冲入孟买一家犹太人中心,试图救出在建筑内被激进分子劫持的多名人质。电视新闻画面显示,特种兵从犹太人上空的直升机由绳索滑下,而在地面其他军人也冲入中心所在的建筑物。与此同时,保安部队也仍在泰姬陵酒店和奥布罗伊酒店内搜剿枪手。

  据负责警官称,搜剿行动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确认没有枪手藏身酒店内。

  11月28日,伊斯兰武装分子还袭击印度孟买犹太中心,劫持至少10名以色列人。目击者称,印度17名突击队员28日上午通过直升机沿着绳索从滑落在犹太中心房顶,对恐怖分子展开强攻,双方爆发枪战。在强攻们孟买犹太人中心的过程中,一名印度突击队员受伤。

  总领馆掌握的被困中国公民已全部脱险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振华证实,中国驻孟买总领馆目前掌握的在恐怖袭击中被困的中国公民,已于28日全部脱险。

  王振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领事馆所掌握的被围困的来自大陆和香港的中国公民已全部脱险。

  谁是“黑手”仍扑朔迷离

  印度总理辛格说,孟买攻击是由来自国外的组织发动的,当局一定会追查凶手。有消息说,尽管辛格没有点巴基斯坦的名,但印度曾在2006年指责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卷入当时在孟买发生的恐怖攻击。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穆克塔否认巴基斯坦与这两次袭击有任何关系。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说,他对孟买发生的一切感到震惊,并说不应该在谁对攻击事件负责的问题上急于下结论。

  一个此前未曾闻名的组织“德干圣战者”声称对孟买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目击者有关袭击者似乎以英美护照持有人作为攻击目标的说法令不少人怀疑这次袭击与“基地”组织有关。

  但也有人认为,“基地”组织及其同伙在南亚地区的主要袭击手段通常是派自杀袭击者驾驶装满炸药的卡车与建筑物相撞,这与孟买袭击的手法并不一样。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