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主张采取包括武力在内的全面措施打击海盗

2008年12月17日 04: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1846号决议,决定延长各国打击索马里海盗的授权,同时呼吁联合国为打击海盗发挥协调作用。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日益猖狂的非洲海盗犯罪行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主任科斯塔16日提出,应采用武力与其他措施相结合的方式打击海盗犯罪。

  科斯塔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发表的公报中指出,国际社会绝不能纵容海盗行为,“必须将海盗绳之以法”。他说:“对海盗这种有组织的犯罪行为,仅依靠军舰还不够,还必须运用司法、银行、港口以及公海使用武器的国际法和多边合作等措施才能将其打败。”

  科斯塔说,理论上,应由海盗人员所属国、所使用船只的注册国或俘获海盗的国家对嫌疑人进行审判,但由于严格的国际审判标准及一些客观原因,这些措施难以实施。为此,科斯塔建议在非洲之角地区海域航行的军舰上配备“随船观察员”,就地抓捕海盗并将其送到附近国家审判。

  科斯塔强调,加强有关地区的刑事司法系统是对海盗进行有效打击的关键,与此同时,开展“区域合作也必不可少”。他表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将为各国执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等国际协议提供协助。

  科斯塔还建议,打击海盗犯罪还应在陆地上进行,摧毁海盗在索马里沿海地区的基地和供应网,并通过发展援助改善那里的生活和就业条件,为从事海盗及走私行业的人创造其他谋生之路。

  科斯塔指出,如今的海盗越来越倚重国际金融体系转移财产,因此国际社会必须通过国际金融体系断绝海盗的资金流动,以打击他们的犯罪行为。(记者刘钢)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