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办中国电影招待会 金永南等朝鲜高官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举办中国电影招待会 金永南等朝鲜高官出席
2009年01月15日 22: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故事片《暖情》电影招待会15日在平壤大同门电影院举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副委员长杨亨燮、外务相朴义春、贸易相李龙南等朝鲜党政官员以及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

  朝鲜文化相康能洙在招待会上致词说,这次电影招待会将为“朝中友好年”增添色彩,并将成为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的契机。

  康能洙说,2006年中国同志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同志赠送了故事片《暖春》。这次再次向金正日同志赠送在第11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优异成绩的故事片《暖情》,他代表朝鲜同志深表谢意。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说,朝鲜同志在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节日春节前夕举行盛大放映式,充分体现了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及朝鲜党和政府对中朝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愿与朝鲜同志一道,全力办好“中朝友好年”各项活动,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暖情》由山西电影制片厂摄制。在去年9月举行的第11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暖情》获“组委会特别奖”。影片讲述一个下岗工人家庭,面临家庭危机、感情危机,经历种种困难,最后破镜重圆的故事。(张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