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盖特纳:万亿美元救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财长盖特纳:万亿美元救银行
2009年02月11日 0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当地时间十日公布拯救银行业方案,他表示,联邦储备局、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私人机构会成立一个公私共营的投资基金。按照这个计划,为协助借贷市场和房产市场恢复运作,将动用的资金可高达一万亿美元。

  盖特纳这套方案的内容包括,动用部分剩余的救市基金为联储局扩大其“定期资产抵押证券贷款工具”(TALF)计划,进一步协助消费者和小型企业获得借贷。财政部已承诺向联储局拨款200亿美元,预先抵偿该计划可能导致的亏损。

  盖特纳还宣布了一项公私营机构合颗计划的纲要,出资5000亿美元协助银行售出不良资产,有如成立一家为银行清除坏账的“不良银行”。部分消息人士称总拨款可能会增至1万亿美元。政府将如何利诱私营投资公司购买有关资产,消息人士没有详述,只说它们将会得到联储局低额资助,资金来源可能来自政府向TALF增拨的资金,亦可能来自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担保计划。

  白宫已承诺拨出救市资金余额中的五百亿至一千亿美元,防止按揭贷款者被收楼。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一名助手说,将拨出五百亿美元用于这个目的。

  消息人士说,财政部将继续拨出救市基金来投资于银行,但这些银行必须先接受政府的审查。

  接受援助的银行还必须详细报告它们如何使用援助金来增加向客户贷款,并且银行还可能面临政府对公司管理人员分红和补偿金的数额进行严格限制。政府还将敦促银行采取措施减少收楼个案。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