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财相醉酒丢官 继任者与华有渊源幼时曾到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财相醉酒丢官 继任者与华有渊源幼时曾到北京
2009年02月17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川昭一因“醉酒事件”辞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东京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朱沿华)日本财务相兼金融担当相中川昭一因“醉酒事件”于十七日晚向首相麻生太郎递交了辞呈。现任经济财政担当相的与谢野馨将有望接任中川,并因此十分罕见地同时兼任与经济政策相关的三大要职,成为麻生内阁最重要的一员。

  中川昭一在不久前举行的在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精神恍惚、发言错误百出,被疑醉酒而激起日本朝野的极度不满。谴责者认为其“在世界面前令日本丢人现眼”。事后中川解释称,自己并没有饮酒只是服用了过量的感冒药而导致表现失常,为此“深感抱歉”。他于十七日中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称,将于众院预算委员会通过相关法案后引咎辞职,并于当晚向麻生首相提交辞呈。

  对于刚创支持率新低的麻生政权而言,负责经济政策这一政府最优先课题的财相引咎辞职无异于雪上加霜。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日益加剧,重振经济已成为政府首要课题,这就要求中川昭一的后任必须拥有“立即就能投入工作的能力”。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现年七十岁的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已基本被麻生太郎确定为中川昭一的继任者。

  与谢野馨在安倍晋三内阁曾任官房长官一职。前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突然宣布辞职后,他也曾参选自民党新总裁,但终因知名度不高而败于现任首相麻生太郎。此后,他即作为经济财政担当相而进入麻生内阁,被认为是目前自民党内著名的“经济通”。与谢野馨一九三八年出生后不久即随父母移居北京直至四岁才返回日本。他曾在回忆文章中称,自己出生后最先熟悉的语言是中文。(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