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希拉里访华将推动中美能源领域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学者称希拉里访华将推动中美能源领域合作
2009年02月1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庆四谈希拉里访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 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将于2月20日至22日访问中国,引发广泛关注。此前有报道说,希拉里和奥巴马政府的其他官员已经明确表示,想同中国在双边关系上取得重要的进展,这其中包括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庆四今天下午做客本网时指出,希拉里此行应该会将能源问题作为重要议题之一。

  李教授表示,奥巴马政府作为民主党,在内政外交方面和共和党有一些差异,比如说气候、能源等问题。布什政府一直没有能够签署京都议定书,民主党在过去这么多年对这样一个立场是不满意的。我们认为奥巴马政府能够更为积极地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因为美国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是全球最高的。美国如果积极推动的话,对于全球气候变化的改变应该有更大的帮助。何况美国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有自己的优势,中美在这些问题上进行合作,完全是互利的。

  对希拉里此行的有关行程,李教授说,希拉里在13号的纽约亚洲协会的讲话中就提到,她准备参观北京郊区一个由美国通用电器和中国方面合作投产的清洁能源的发电厂,这也是以访问来暗示美国方面对于中美合作的重视。可以说在过去多少年来,中国一直希望能够和西方国家主要是美国,在清洁能源的使用、利用和清洁能源的技术方面合作,中国方面的要求还是相当强烈的。可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一直没能实现。现在我相信美国民主党政府、国务卿希拉里都重视全球环境及气候变化,重视大国在环境气候变化方面能够做出的贡献,相信他们完全有这个条件推动中美在这方面的合作。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