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接受捷克政府遣返资助的失业蒙古公民回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批接受捷克政府遣返资助的失业蒙古公民回国
2009年02月2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2月20日电 首批接受捷克政府资助自愿回国的16名失业蒙古公民19日下午在布拉格鲁济涅国际机场登机启程,然后从德国法兰克福转机,飞回蒙古首都乌兰巴托。

  根据捷克内政部制订的一项失业外国工人的资助遣返计划,他们从捷克政府那儿免费得到回国机票,并且领到500欧元补助金。

  捷克政府担心数以万计由于经济衰退失去工作的外国工人会对国内治安构成威胁。据估计今年第一季度会有1.2万外国工人失去在捷克的工作。随着危机发展,失业人数还会继续增多,而首当其冲的是越南人和蒙古人。

  目前在捷克外国工人将近30万人,其中有6万多名越南人和8500多名蒙古人。伴随着失业外国工人也将丧失合法居留权利。他们当中许多人出国时欠下债务,没有能力支付回国路费。

  内政部长兰格尔上个月分析说,失业的越南人和蒙古人当中有80%会尝试非法继续逗留在捷克,这些人10-15%有可能被黑社会组织吸收,参与犯罪。

  据报道,内政部的资助遣返失业外国工人计划耗资6070万捷克克朗(约合207万欧元),第一阶段8个月中首先遣返2000人。计划于2月份公布后,头3天就有200人报名参加计划自愿回国,他们大多数是蒙古公民。

  捷克《今日报》援引内政部官员的话说,如果不去实施这项计划,资助失业外国工人自愿离开捷克,以后再去检查、驱逐和遣返他们,国家将会耗费更大开支。(黄频)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