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再度提名卫生部长 试推行健保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再度提名卫生部长 试推行健保改革
2009年03月03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凯瑟琳-西贝利厄斯(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日宣布提名堪萨斯州女州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出任新政府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

  在当日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还提名卫生保健专家南希-安·德帕尔为总统顾问兼白宫医疗保健改革办公室主任。

  “改革我们的健保系统没有任何捷径,”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表示,“我来到华盛顿不是为了找捷径,而是要为美国人民服务,给大家带来所需要的大变革。”

  奥巴马宣布政府将从上月国会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中调出一亿五千五百万美元,用于在全美范围内建设一百二十六个健保中心,同时创造五千五百个就业机会。他指出,改革美国医疗保健系统不仅是一个道德义务,也是解决当前美国财政危机的关键之一。

  这是奥巴马第二次提名卫生部长人选。前南达科他州国会参议员汤姆·达施勒因漏税问题于上月宣布放弃提名。奥巴马原期望达施勒实施医疗健保改革计划,而今这项重任将落在南希-安·德帕尔的身上。

  出生于一九五六年的德帕尔是美国健保专家。而现年六十岁的西贝利厄斯曾担任过堪萨斯州州议会议员和州保险专员,她于二00二年当选堪萨斯州长,四年后成功连任至今。(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