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防长非正式会议:欧盟和北约缺钱缺军用直升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防长非正式会议:欧盟和北约缺钱缺军用直升机
2009年03月14日 0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国防部长帕尔卡诺娃13日主持会议。(黄频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3月13日电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国防部长帕尔卡诺娃13日在当天的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上说,欧盟和北约在使用军用直升机方面应当有更多合作。

  帕尔卡诺娃强调,建立足够的直升机装备能力属于欧盟防务政策的优先事项之一。

  她说,欧洲国家缺乏足够数量的直升机,它们并且需要加以现代化。

  对直升飞机装备能力不足,欧盟和北约都感到麻烦和苦恼,帕尔卡诺娃透露。

  她指出,由于目前的经济衰退,很多国家不能提供足够的预算同时在欧盟和北约两个组织内建立双重的军事和防务能力。

  “资金短缺困扰着这两个组织。我们要实现现代化,让它们同时为两个组织服务。”她说。

  欧盟和北约两个组织在科索沃和阿富汗的行动中合作密切。

  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认为,欧盟和北约之间的合作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好。

  他表示,要保证欧盟具备十分快速的战斗能力,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装备足够数量的直升飞机。

  欧盟属下负责军备和防务技术的机构欧洲防务局(EDA)的主管亚历山大.魏斯说,到目前为止他还不知道满足军用直升飞机现代化□需资金的准确数字。

  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12日开始在布拉格举行,已于13日结束。(黄频)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