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叫板”美国 奥巴马誓言打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叫板”美国 奥巴马誓言打击
2009年04月14日 0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说,美国将同其他国家一道,竭尽全力打击索马里沿海日益猖獗的海盗。

  奥巴马当天在运输部首次就美国船长被索马里海盗被劫持事件发表简短评论。他高度赞扬军方营救菲利普斯的行动。

  “我要非常清楚地表明,我们决心遏制该地区海盗活动的猖獗” 奥巴马说,为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必须继续与有关国家加强合作,防止海盗袭击的再度发生,将随时准备打击海盗行径,并确保这些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

  一天前,美国海军营救出被索马里海盗绑架的美国船长。奥巴马称赞船长菲利普斯的勇气和为船员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堪称“美国人的榜样”。

  索马里海盗周日公然“叫板”,声称要对当天营救行动中三名海盗被打死进行报复。奥巴马当天没有回应索马里海盗发出的威胁,但他表示,美国将同其它国家合作,保护非洲之角的航运线。

  这场持续五天的人质危机的解决,使得宣誓就任不到三个月的奥巴马赢得美国媒体一片喝彩。美联社评论,人质危机顺利解决,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在“首次重大国家安全考验”中获得“大胜”。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