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逼近洛杉矶 当地民众坦然处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猪流感”逼近洛杉矶 当地民众坦然处之
2009年05月0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一日电 题:“猪流感”逼近洛杉矶 当地民众坦然处之

  中新社记者 张炜

  肆虐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至今还没有在洛杉矶地区现身,个中原因难以捉摸,也许这只能用“运气”来解释。

  洛杉矶是距离墨西哥最近的美国大都会,也是墨西哥裔居民最多的地区,每天有四十五个航班抵达洛杉矶机场,大量人员和物资通过五号高速公路穿梭往来。“猪流感”还没有在墨西哥“现形”的时候,紧邻洛杉矶的圣地亚哥和帝王县各发现了一例猪流感病例,不久,这种新型流感病毒在邻国暴发,几周内便夺去一百七十多条生命。

  现在,圣地亚哥和帝王县成为加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最多的地方,而拥有一千多万人口的洛杉矶地区至今还没有发现确诊病例。不过,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长乔纳森·菲尔丁博士今天说:“我们估计这两天洛杉矶就会发现确诊病例,我们无法想像与墨西哥往来如此密切的人口稠密区居然没有这种疾病。”菲尔丁透露说,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一名学生疑似感染甲型流感,被确诊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在洛杉矶机场国际到达厅看到,欧美航班乘客中极少有人戴口罩,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等亚洲地区的乘客中戴口罩者大有人在。知情人告知缘由:曾遭受SARS之灾的亚洲地区民众心有余悸,加上媒体大肆渲染、炒作北美疫情,一些赴美乘客不免恐慌。洛杉矶华人旅游社也抱怨说,中国等地的游客以为美国疫情严重,有些人临时取消了美国游。

  而身处甲型流感“暴风眼”附近的洛杉矶市民大多坦然处之。北美疫情暴发以来,当地媒体报道疫情也没有大肆炒作和渲染,报道强度中规中矩。记者发现,这几天,墨西哥裔经营的食品超市中猪肉价格一直坚挺,客流量不减,华人超市中购买猪肉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经营者称销量与平时几乎一样。市场略有波动的是口罩、洗手液等预防用品,经历一波抢购潮后,有的药店因存货不多而告罄。

  洛杉矶人员聚集的文体活动照常进行。电影院里好莱坞大片依旧吸引大批影迷;数万主场球迷为洛杉矶道奇棒球队呐喊助威;“五一节”当天,大批墨西哥裔民众手挽手走上街头,参加一年一度的洛杉矶移民大游行。甚至有一些学校“顶风作案”,组织学生享受郊游的乐趣。

  在菲尔丁博士看来,“猪流感”并没有比普通季节性流感严重,至少在美国的病例都是轻微或中等。不过他警告,流感病毒通常会变异,将来这种病毒会否变得严重还很难说,因此必须提高警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